close

轉載中華碩博網來的一篇

在廳聞一堆英文檢定考的相關資訊,

包含報名日期、考試大概內容...等。

不禁令我乍舌。

不是普通的亂,於是乎我找到了 中國大陸站的一篇文,

內容是這樣寫著:

2009年03月17日

最近一段時間裡雅思考試被炒得火熱,大有趕超托福考試、成為國外大學評定留學生英語水平主要標準之勢。尤其是今年71日起,雅思考試成為外國學生入讀澳洲各級院校唯一認可的英文衡量依據後,雅思考試迅速升溫。雅思究竟魅力何在,緣何在近來受到如此關注?上海大學外語學院副教授、享有滬上“托福王”之稱的。

朱寶勝老師認為,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渴望出國求學,而雅思則在托福之外為國人提供了一條通向留學之路的新途徑。尤其是托福成績被越炒越高,以致讓不少人難以逾越時,有不少人把眼光投向了雅思

雅思考試與人們熟知的托福考試有較大的不同,它不強調考生的死記硬背,而是要求考生靈活地運用語言。多與生活實際聯系緊密,尤其注重說和寫,主觀題較托福多,形式比較多樣化,故而有不少人把通過雅思考試作為衡量英語應用能力的手段之一。

但是托福考試仍然具有科學、嚴謹的特點,它的難度較大,對詞匯量的要求也更高,這對於打好學習英語的基本功是至關重要的。

一般來說,在外企工作的人考雅思會成績不錯,而在校學生考托福容易得高分。那麼雅思會否對托福產生威脅,甚至取代托福?朱老師明確回答“不可能”。首先,雅思考試中有口試的環節,所以限制了報考的人數。另外,托福的權威性不容置疑。

雅思考試,它注重考察的是你在英語國家的生存能力,基本上是生活應用類。

托福則側重於考察英語這門語言的規範性、技巧性,較為書本化。加上托福是出國留學到美國、加拿大的必備考試,大多數的中國人還是將留學美國作為首選,所以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托福熱仍將持續。

即使今年雅思突然升溫,但托福考試也是不降反升。朱老師提醒說,在國內學好語言後出去比在國外學語言更好一些。一般說來,在國外生活英語好的人因為交流沒有困難,就比較容易成功,而英語不好的人就比較沮喪、不自信。

現在,不少人都有一個誤解,總認為到國外學英語容易,學習環境好。其實不然,除了課堂上講英語外,課外沒有人有時間陪你練口語。此外,上語言學校的費用非常昂貴,和大學學費相差無幾,所以在國內學好英語會為你帶來極大的便利和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